不要问!问就是加班中!

『杰佣』陷阱

就是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
试写。
不晓得有没有跟别的太太撞上。
小透明瑟瑟发抖。
开头借鉴了一下王尔德的《夜莺与玫瑰》,感觉超适合开膛手杰克!!!
不能保证不ooc
私设很多,架空,虽然有准确的地名但是别带入政治地理历史啥啥啥的,因为不会取名字所以直接搬了地图,具体内容瞎编的。逻辑思维还活着(应该)
语言组织能力超垃圾,习惯性加形容词。总之奈布服装是弹簧手,杰克的还没确定好。
一个贼喊捉贼的戏码
可以接受的话请↓↓↓↓
——————————————————————

第一章:委托

  夜莺在暮色中婉转低吟。
  她说:
  送我一朵玫瑰花吧,
  送我一朵我就与你跳舞。
  年轻的贵族从身后拿出一枝最鲜红的玫瑰,温柔的放在了她的面前。
  他说:同我跳舞吧,在那迷人的月色下,独属于我们的花园。
  夜莺抬头看着贵族年轻而俊美的面庞羞红了脸,依偎在他的怀中,接过了玫瑰,然后同他一起前往只属于他们的花园……
  夜莺在月光下的花园起舞,年轻的贵族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带着温柔的笑容欣赏着夜莺的曼妙的舞姿。
  然后下一刻——
  恶魔降临了……
  
  临街的酒馆从白日起便喧闹不已,酒鬼与赌徒一大早便聚在一起讨论着刚刊登在报纸上没多久的新闻。
  身材娇小的青年一手插在裤子的口袋中,另只手推开酒馆的门,然后压了压自己戴在头上的贝雷帽,冷眼看着聚在一起喝酒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聊着新闻八卦的人们,厌恶的咋舌,然后抬步朝着独坐在角落中安静的翻看着手中的报纸打扮的斯文得体的男人走去。
  男人有着在英国少见的黑色的头发,淡金色的眼瞳宛如剔透的宝石,一身挺拔燕尾服,黑色的礼帽被摘下挂在了木桌旁边临时加上的衣帽架上,黑木的还别着几朵玫瑰的手杖搁置在木桌上的酒杯旁。
  男人一边看着报纸一边伸手拿过酒杯,喝了一口。或许是因为酒馆中的酒水过于劣质,男人皱了皱眉头,放下了酒杯。
  “这里可不是像你这样的斯文败类来的地方。”身材娇小的青年皱着眉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优雅男人,毫不掩饰的露出了自己厌恶的表情。“找我有什么事。”
  男人抬头看了一眼来者,然后低头优雅的叠好了自己手中的报纸,放在一旁,十指交错放在桌面上,对着青年露出了一个客套的优雅笑容,开口确认来着的身份。
  “奈布·萨贝达,效力于东印度公司的雇佣兵……”
  “那是曾经。”奈布拉开男人对面的椅子坐下,冷哼着打断了男人的话。“虽然我还是佣兵,但已经不效力东印度公司了。”
  “好吧,佣兵先生,我这里有个委托……”男人的话又一次被打断了,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露出不快,反而微笑着摊手对着奈布做了个请的动作。
  “我的同行应该有告诉你我的情况。”奈布摘下戴在自己头上的贝雷帽,伸手摸索着带在自己胸口的护目镜,面无表情的说着。“战争后遗症,我的实力大不如以前。”
  “所以?”男人耸了耸肩膀,微笑着拿起先前点的酒杯抿了一口杯中劣质的酒水锁了润喉咙,开口。
  “既然知道这个,为什么还选择委托我。”松开护目镜,奈布的右手猛的拍在了桌子上,抓紧了刚放下去没多久的贝雷帽,左手顺势划到了身后挂着的弯刀的刀柄上,蓝灰色的眸子警惕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别紧张,萨贝达阁下,我并没有什么企图。先听我说完,可以吗?”男人放下手中的酒杯,带着笑容平静的注视着奈布的眼睛,开口道。“不知道阁下是否还记得玛尔塔,玛尔塔·贝坦菲尔。”
  “玛尔塔那个家伙,不要做多余的事情啊。”奈布小声的嘟喃了一句,收回已经握住弯刀的把柄的手。
  在男人说出玛尔塔的名字的时候,奈布?已经可以确认为何这个男人会来找他了。男人有着一副好面孔,又是一副令人作呕的虚伪绅士的作态,他完全可以想象出玛尔塔小姐在男人的面前是如何带着笑容,捧着泛红的脸,跟男人推荐自己。
  “好了,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吗?”男人看着奈布点头同意进行接下来的话题后,一边说一边将折好的报纸往奈布的手边推了推,不过还没递到奈布的面前便被推了回来。“您知道开膛手杰克吗?”
  “各大报纸的头条版面都是他的想不知道都难吧。”奈布将男人推过来的报纸推了回去,单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看着窗外的街道上,拿着刚印刷好的报纸四处跑动售卖的少年们,回答道。
  “您知道就好办了。我想委托您的就是这件事……”男人的手指轻叩这酒馆的木桌,侧过头略微思索着自己的委托大概需要付出多少的报酬,但是奈布显然没给他这个机会。
  “我拒绝,这位先生。”奈布转过头,仰头对着男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而说出的却是干脆利落的拒绝的话。“玛尔塔告诉了您我是个佣兵,但是没告诉你我从不为英国人卖命。”
  “……”男人有些惊愕的张了张嘴,看着干脆利落的拒绝了自己的青年,一时有些语塞。“但是您现在在英国谋生……”
  “因为我别无选择。”奈布面上带着笑容,眼神却很冷。鹰隼般的蓝灰色眸子盯着人的眼睛,叫人心慌。
  男人怔怔的看着奈布的眼睛,半晌才回过神。
  “……好吧,很抱歉打扰您了。”有钱反而花不出去,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事情了。男人挑眉打消了自己刚想出来的所有报酬的内容,无奈的耸了耸,站起身,一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杖,另一只手拿过挂在一旁的衣架上的礼帽戴上,然后对着奈布绅士的行了个道别礼。
  临走前,男人还留下这么句话。
  “希望您还能再考虑考虑。”

评论(1)
热度(12)

© 开门,查房!🍬 | Powered by LOFTER